Monday, May 5, 2008

菜糕

为何叫菜糕?简单,从小到大,个个都称它为菜糕,难道我要叫它糕菜?无聊。

名字可没有什么看头,但是,其实它真的不简单。因为需要祖传的秘方,高超的手艺,才可以把菜糕做得。。又美观,又好吃!它可不是一般凡夫俗子可做到的糕点哦。(夸张到~~~背大汗 )

前几天回家,妈说没事做,就买了豆腐,还有中国蒜,说要做传统糕--〉菜糕。最大原因,是因为有好帮手在家。没错,对,就是我 :P 婆婆的功夫,都传给我了~ 不过,我还不会煮菜糕的皮。有点高难度。因为,它需要在还热腾腾的情况下,就一直要用双手搓它,不能顶。受不了那热度。等老些,像妈妈的手那么粗,有多一层保护层,再来学也不迟。(衰女,间接踩妈妈的手粗!)

其实需要很多的准备功夫。材料也很多。主要的材料:猪肉,中国蒜,豆腐,虾米。少了一样都不行。而且,每一样要切成幼块,费时费力。这些准备功夫,通常在我还没睡醒之前,妈妈就一大清早准备好了。我一醒来,就开始帮忙做---〉菜糕(名真的很土)

菜糕,如果你喜欢它的味道,可以一个接一个,吃个不停。真的吃到饱了,还想再吃。如果拿出一大盘,在客厅一边看戏,一边吃,你会,不知不觉。。。把整盘吃了!!!我和妹妹,就是这样,吃了很多!!而且,我们都会互相害大家,譬如,吃的时候,手中再拿多几个,出到客厅,原本不想吃了,却还是会忍受不了那诱惑,最后还是,伸手拿来。。吃!!!贱哦!!

不只是我全家爱吃,吃过的人,都还会想吃,因为它的香味,简直口齿留香。啊~~流口水了。。。外面可卖不到自己做的那么真材实料。(暂时,我还不曾在外买到这菜糕)
但是,如果不爱吃的人,不爱蒜的味道,可能需要时间接受这人间天堂糕点。(夸到~~~)

好吃!我要吃!!!

这叫磨Guli..磨成圆圆一粒粒,等待师傅把它捏成型。。


师傅开始施工了!!azzaaaa!!! Show time !


piak.. piak...piak..不用几秒,就可以完成了。
再把材料放进皮,把它包着,像元宝般,就大功告成了^^


一个个菜糕,并摆列着,等待被放进蒸炉里。


呜哇!!!我还要吃!但是,久久吃一次才爽,才会回味。
不然,吃多了,必定反胃。哈哈。。。

6 comments:

梦见蓝天 said...

真得很想尝试!!!!!
好诱人哦~~

Anonymous said...

一定是好吃到背大汗,
如果再加上自制的辣椒,
肯定是某达顶,哈哈。

Unknown said...

you font color does not match the background...need to highlight in order to read the words. nice mer cai gueh?

ismeweiwei said...

under construction lo.. haven't change properly :P the cai gueh.. if u like the flavour, you will definitely love it.

Anonymous said...

buy xanax xanax recreational use erowid - xanax er side effects

Anonymous said...

tramadol overnight shipping tramadol hcl capsules 50mg - buy tramadol canad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