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15, 2008

新年快乐!!

时间过得真的很快!新春佳节就这么的咻~~ 一声就过去了!这新年可是忙透了,短短的六天假期,真的很不够用。

年二十九
今天其实还要上班。但七早八早我就从PJ驾车回家了呢。还蛮累的。不用工作?当然不是啦,我可以在家做,WorkFromHome. 只要任务完成,就没问题了,哈哈,不用拿多一天的年假,也可以早一天归家!shhhhh~~~

年三十
吃大餐!每年的佳肴都少不了鱼虾肉菜!最开心的是可以吃到妈妈种的蔬菜,但今年后院就只长满的杂草!老妈子,你太令我失望了!(其实我都了解,是因为工作忙,所以。。。)今年的团圆饭在晚上,因为我们还要等一个远道而来的大客人!就是我的姑姑及表哥。老远从新加坡回到老家和我们团聚。当然,我还是逃不了使命,当司机的人选,永远是我我我!!!其他人的驾照都是摆美的!!!!不爽!算了吧,谁叫我的驾驶技术那么取得信赖,这是我的命运
~

夜晚,吃完了团圆饭,还有红酒,赌博,看烟花的节目!!新村里还蛮多人愿意“烧钱”放烟花和炮竹。这是众乐乐的行为,值得鼓励!也因为有了烟花的点缀及炮竹声,使到新年的气氛越来越浓厚了。。。

年初一
假期,当然要睡到太阳晒屁股!!呵呵。。。年初一嘛,每年的行程都已经排好了。吃了半天斋(过了早上就可大开杀戒!),就去大伯,二叔公,三叔公的家拜年。接着就呆在家了。等客人到访。妹妹今天要去上班,所以吃完早饭,便载妹妹到市区去,顺便去观音庙拜太岁。

年初二
一大早就被吵醒了,因为要做客家人的传统糕。。。菜糕(不知道真正的名称)。看似简单,但需要非一般的手艺才能做到它的形状。。。当然,我得到了婆婆的祖传,这门功夫将会继续一代一代流传!!!(好像什么独门武功
=_=|||)爱吃菜糕的人很多,但会做的人却很少。所以这菜糕,一年才做一次,因为满多工夫需要准备的。

快手快脚做完它以后,便赶紧到外婆家去了,因为一连串的逐家拜年,收红包旅程即将开始!!!哇哈哈哈!!!

还没来得及去完每一间家,就赶紧回到外婆家,准备晚上的E Rovers聚会。晚餐后,还有下半场,INTAN Karaoke。至到深夜。。。。

年初三
一大早外婆及阿姨要去吃点心,但我真的没力气了,因为下午还约了朋友拜年,所以在家睡觉。到了十一点,舅舅回来了,告诉我,早餐还没吃到!原因是太多人了!!马六甲旅游胜地,果然名不虚传,佳节时人的多,是你我想象不到的。

收拾好东西,又开车回家。回到家,看到床,情不自禁的又倒下去了。。。嘻嘻。。。什么约会都忘了。没有去朋友家拜年,晚上唱K也没去,在家补充筋力。

年初四
早上起了床,又作司机。载妹妹到市区。所以我也顺便约了朋友拜年。。又一个下午了。晚上回家吃饭以后,又赶紧到小学老师家去,小学聚会。可是,只有小猫三只。又一个晚上了。

年初五
一大早收拾东西,准备要回
KL了。等了最后一个,也是唯一一个朋友来我家拜年后,便开车回KL,结束新年的假期了。

就这么的快。快乐的时光容易过,我了解。好不舍得离开家里,因为。。。没有得喝妈妈褒的汤!!!

祝大家鼠年快乐。。。。。。

"鼠"不尽的快乐
"
鼠"不尽的收获
"
鼠"不尽的钞票
"
鼠"不尽的欢乐
总之,一切好的都
"鼠"不尽的啦!!

0 comments: